close



 

5年前還在海巡署服務時.

 

一有空就常常跟當時的女朋友東奔西跑的旅遊.

 

在短短的2年期間.

 

台灣幾個重要的名勝景點.

 

幾乎都玩遍了.

 

南橫.是我們常跑的地方之一.

 

它屬於台東縣-海端鄉的管轄範圍.

 

有一部份則屬於高雄及台南管轄.

 

 

天龍橋.它比一般的吊橋還窄.

 

距離谷底又高.比走其它的吊橋還要恐怖.

 

 

這裡是啞口.

 

就如齊秦所演唱的" 啞口 "這首歌歌詞內容所述.

 

真的是在兩峰交會之處.

 

當天巧遇了BMW重機車隊.

 

我這台東俗第一次親眼看到BMW重型機車.

 

才興奮的與車陣留影.

 

不過照片上的日期怪怪的.

 

正確日期應該是92年初才對.

 


 

6年前真的很胖

 

差不多有82kg.

 


 

當天山上天氣很情朗.

 

一眼望去萬里無雲.因為雲層都在我們的腳下.



 

不知道為啥.

 

當時的女朋友要我擺出這樣騷的Pos.

 

只記得她很像跟我說:這個角度很像徐志摩.

 

撇開那個徐志摩不看.

 

白雲.青山及藍天這幅畫是大自然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.

 


 

當天從台東市出發時.

 

跟女友還在猶豫要不要上山.

 

因為當時在山下的天氣太糟了.

 

正臨冷氣團來襲且烏雲遍天的氣象.

 

最後.還是屈服於想玩的念頭下.上山去.

 

延路經過海端-天龍飯店-利稻村-摩天都還是陰陰的天氣.

 

 

過了摩天以後.

 

即刻鑽入了霧層裡頭.

 

一路上都是霧濛濛且細雨棉棉的景象.

 

能見度也只有5公尺左右.

 

雖然沿路上的車子很少.且車速只能保持30以下的速度前進.

 

但偶爾遇到對向來車也會驚嚇到.

 

因為很怕對方開太快或沒注意而迎面撞上來.

 

我雖然很小心但對方來車不一定會小心.

 

何況路況及天氣又差.

 

一路上真的走的提心吊膽的.

 

開那麼慢的車速.又讓我一直打瞌睡.

 

光是這段路程就快把我螫騰死了.

 

不知開了多久.

 

眼前突然出現一片刺眼的白光.

 

一團團溫暖白雲及穿射出的陽光.

 

將原本的黑暗驅離於腦後.

 

當時的感覺如電影情節般的彷彿即將走入天堂口.

 

穿過這通往天堂的入口後.

 

原來已經到了向陽山莊了.

 

向陽這個地名取的真是名符其實.

 

才剛到了向陽.就隨即享受到溫暖陽光的洗禮.

 

到了這兒後.剛才的不愉快立刻煙消雲散.

 

阻擋我們去路的黑暗霧層.

 

幻化成白霞的雲海.

 

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雲海.

 

內心無比的澎拜及感動.

 

這是經過了大自然阻擾後所獲得的禮物.

 

 

直到下山時.一路上的心情都還沉浸在愉悅湯鍋中.

 

此趟出遊真的值得也讓我畢生難忘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s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