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03年的冬季.生平第一次賞雪.


 

這得歸功於聰明的前女友所精心安排的一切.

 

她特別挑了過年後的第一個假日出遊.

 

一來不會遇到大塞車也不用在風景區人擠人.

 

二來房價及物價也比較便宜.

 

出外旅遊.省錢及方便務必要擺在第一考量.

 

 

到了清境農場的民宿後.

 

雖然覺得民宿的設備及裝璜不盡理想.

 

但這一切都還無法消滅可以上山賞雪的興奮與刺激.

 

在不用大費周章的幫車輪加鐵鍊的良好條件下.

 

我跟女友便火速驅車約20分鐘左右的時間.即到達賞雪地點.

 

沿途道路狹窄.甚至有些護欄都被撞壞了.

 

一路上開的也真是提心吊膽.

 

但是看著一輛輛下山的車子都將小雪人炫耀在車頂及引擎蓋上.

 

更增加了我一定要攻頂賞雪的動力.

 

 

到了賞雪地點後.

 

也已經快5點了.這時天色也漸漸暗了.

 

雪.也加速的融化中.

 

剩沒多少人在賞雪了.

 

但還是無法引響我們玩賞雪的心情.

 

 

雪融化了.讓柏油路面變的更溼滑.

 

因此也讓我的車子在起步時.數度發生原地打滑的情形.

 

 

冰瀑布.很大很壯觀.

 

但我倆幾乎是半走半滑的爬到定點.兩人還必需互相攙扶才足以慢慢的站立.

 

擺出僵硬的Pos完成這張相.

 


 

隔天.便向心怡很久的清清草原報到.

 

還真有點瑞士 - 阿爾卑斯山的感覺.

 


 

所幸當天天氣很好.

 

雖是炎陽.但卻中和了高海拔的低溫.

 


 

當天只有很單純的將羊群趕進籠內.

 

並無牧羊犬的趕羊秀表演.(有點小失望)

 


 

棉羊剪毛秀.也是頭一次看到.

 

 

當天的人潮還不少.

 

但我跟女友還是很快的搶到抱小棉羊的機會.

 

 

這棉羊的頭也太大了吧.(簡直是披著羊皮的駱駝)

 

 

沒法當牛仔.也可以當當羊仔喔.

 

 

抱小棉羊的照片.後來變成我素描的題材.



 

這裡真的是國外.(當時.是這樣說服自己的)

 



 

行萬里路勝於讀萬卷書.是這趟旅程最深的體會.

 

雪有多美.景色有多漂亮.

 

已經不再是腦海裡空想了.

 

因為我對它有新的註解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s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