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不管有沒有養狗的人.

 

應該都會碰到一種經驗.

 

就是踩到 " 狗大便 ".

 

尤其是在台東這鄉下純僕的地方.

 

很多狗主都沒有將狗狗關在家的習慣.

 

更別說會去撿狗大便了.

 

很多美麗的環境都因此被狗便大打折扣.

 

記得4年多前跟Puma在台北打拼時.

 

有次牽著牠到公園散步.

 

去的時候.牠在沿途中就給我大在人行道上.

 

當時並沒有隨手拾糞的觀念.

 

沒想到.回程時我就硬生生的踩到牠的大便了.

 

這個教訓.從此讓我有了拾糞的習慣.

 

所以.為了讓環境更乾淨更美麗.

 

請大家一定要跟我這樣做.

 


 

找 - 尋找愛犬的便便在那兒.並確認數量及位置.

 

 

套 - 套上塑膠袋.

 

 

拾 - 拾便便.

 

 

緊 - 綁緊袋子.

 

 

放 - 放進垃圾桶裡面.

 

念快點就便成 "找到什錦飯"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ps.很多人還是會認為狗大便又不是只有我家的狗在製造.別人家的狗還有流浪狗也都有製造.

     為什麼只有我要撿.而別人都不用撿.那甘脆都不要撿算了.

     環境是得靠大家維護的.我在東海運動公園進出這麼久.雖然也常看見狗主人沒清理愛犬的

     便便.但我還是一本初衷.隨身攜帶塑膠袋.順手清理愛犬的便便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s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